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Servamp/狼谷吊戏】如果明天世界是世界末日

*狼谷吊戏中心,无cp向
*原作背景,漫画衍生
*意识流
*幼年轻微捏造注意
*ooc



【狼谷吊戏】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If I knew that tomorrow was the end of the world,
I would plant an apple tree today.
                            ——马丁-路德








“苹果?”
他不确定地打量着被塞到手里的东西,红色与黄色相互融合,毫无疑问是个粉嫩的苹果,他尚且稚嫩的小手还未能将它完全包裹。
“为什么给我?”他抬起头去看車守盾一郎,对方的眼镜片里微微反光,但仍然能看到那双眸子。
而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毫不掩饰的惊讶,“吊戏不知道吗?平安夜要互赠苹果的习俗。”
吊戏摇摇头,沉默了一会儿,小声地说道:“我可没有苹果可以给你哦……”
“又不是一定要给,不遵行这个习俗的人也有很多啦。”月满弓景背着书包从教室门口进来,回到座位后从书包里掏出个苹果来递给盾一郎和吊戏,“给你们。”
“说着不一定要给,结果自己还是给了嘛。”盾一郎调笑着弓景,一边用手肘碰碰他。

两个苹果被握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分量,成熟饱满得他握不过来。
“……谢谢……”他轻声说。

那是他第一份收到的礼物。
他决定要好好珍藏,做他一生的宝物。

“哇啊,坏成这样了……为什么不吃掉啊?”盾一郎一脸无可奈何地看着吊戏手上坏掉地苹果,甚至怀疑只要再放几天就会爬出虫子来。
“……难得盾一郎和弓景给我的……”吊戏像只受罚的小狗,低着头呜咽道。
弓景挠着头叹了口气,“又不是多重要的东西,来年再给你就是了。扔掉吧。”
“真的?”吊戏不太确定地看着他们,怀里的苹果还是揣着不放。
“真的真的。”


在那之后的每一年平安夜的那天,吊戏总会收到盾一郎和弓景的苹果。
他珍惜地、珍惜地……

但是。
他终究没能保存好。


……小盾……
脑内的思绪在乱窜,胡乱地撞击着他,让他的视线对不上焦,没法去辨别倒在血泊里的人到底是不是他的挚友。
甚至没办法呢喃出他的名字。那个名字的读音写法在脑内零零散散,无法组合;那个人的脸在记忆里变得模模糊糊,回忆不起他的音容笑貌。
……ジ……ジュン、チャン……
最终从嘴里倾泻而出的,只是一句呢喃。
“我……已经不行了……”


如果,如果明天世界毁灭就好了……
那么我今天……



“妈妈……”
他在她的怀里呢喃着。
她的怀里这么温暖,在那两臂之间的狭小空间里,竟然装载了那么多东西,将他塞得满满的,将他这个空壳灌满。
他甚至隐约闻到了点香甜的味道。
苹果……
就像刚从小盾和小弓手里接过来的那样,新鲜的、鲜活的,苹果香。
从梦境深处而来。


如果明天世界毁灭,那么我今天就去种苹果树。
让亚当和夏娃从这里开始,让新世界从这里诞生。
而我,请将我葬在树下。
请让我的腐朽身躯,溢满苹果香。

end.
(感谢你的阅读w)
(希望能有同好找我玩啊……)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