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月歌/黑年中】待春


*黑年中无差,雨露之神葵+樱花之神新
*借用了 @乙酰胆碱 中《花言叶》和@七濑莳戒  中《rainy day》两位太太的梗(已获得两位同意)
*没什么内容、路人视角、ooc,注意



经过了一年的轮回,日本又迎来了春天。
四月即将到来,马上就又该到开学时期了。樱花将要盛开,雨水大概也会接踵而至。
我流连于自家附近的樱花树之间。树上偶有一两只打着鼾的猫,春雨还没有机会落下。
我在等待着。
自小能看到不寻常之物的我,在等待着。等待着樱花大片大片地盛开,春雨簌簌而落。
终于,在开学的日子迫近之时——
我看到了樱花树上悠悠哉哉地晃着腿打瞌睡的黑发青年。樱花花瓣随风落下,偶有一两片落到他的头上,最后又随风而去。他也像慵懒的打猫,在阳光恰好的早晨晒着肚皮。
不久,他似乎睡醒了,和那些趴在树上的猫一样,夸张地伸了个懒腰,把身子拉得长长的。随后他注意到我,老熟人似地跟我打个招呼:早。
已经是中午了。我好心提醒道。
啊——。他似乎有些烦恼一般地挠挠头,语调拉得长长的:睡过头了。
新,睡太久了,该出发了。在我的身边响起了另一个声音,语气里满是无奈。
我回头去看,金发蓝瞳的青年带着无奈的笑。
于是在树上偷懒的大猫利落地落到地上,嘴里不忘回应:抱歉啊,葵。
两人和我打过招呼后,并肩沿着人行道走远。
我知道,樱花将全力绽放,而春雨也将到来。

新和葵是两位神明。
新是樱花之神,而葵是雨露之神。
神明由人的祈愿而生。葵会为祈雨的人带来甘露,而新则会让樱花盛开。樱花只会在春天苏醒,雨水却要奔波于各地回应愿望。
我并不清楚两人是怎么认识的,只知道在我很小的时候,葵就负责每天轻轻叩醒新的梦了。
我也偷偷幻想过,在他们尚年幼的时候,会不会有拉过勾的约定呢?但那是神明的事,与人类短暂的一生不同,时间对他们来说是更为无意义的观念,或许有过却不记得,甚至是有没有对他们而言都不足挂齿。对他们而言,时间流逝或只是一次打盹,一次短暂的降雨之旅。
不过,春天对他们而言大概是个特别的季节。
我偶尔,会在春天的祭典上见到他们。
他们混在人群里,身上的橙色浴衣与蓝色浴衣并不显眼,脚下木屐踏出的清脆响声也隐匿无踪。他们会咬着苹果糖,会尝试去捞金鱼;在新对造型奇怪的的面具感兴趣并打算一并买下时,葵会全力制止,也会在新的哀求下稍作让步;新会拉着葵到最佳视点看烟花,凑在葵耳边说着什么悄悄话。
也有时候,会在书店或便利店里遇到。
他们穿着便装,有时是带着兔耳的卫衣,有时是杂志上的时装,然后便巧妙地混在现世之中,流连于货架之间。
我有幸能听到一两句他们的闲聊,大致是关于某牌子的草莓牛奶味道还是很好、有机会的话很想自己烤一下曲奇、某明星和另一明星比谁更好看、最近流行的曲子都如何……等等。但没多久我就会把他们看丢,且不说神明不易被察觉这一特点,我总会把他们和路过的大学生或高中生弄混。
在这个时候,他们在想些什么呢?
每次我都会如此设想,有那么一瞬会偷偷揣摩神之所想。或许是因为错把他们当成人类而恍惚。

这天早晨下着小雨,我撑着伞走出家门。没走两步便看见葵站在路边。
“早上好,葵さん。”我向他打招呼。
葵回过神来,对我笑笑:“早上好。”
他犹豫了一下,似乎想叫我的名字,但最终放弃了。我对他没记住我名字这事早已习以为常,不管我加田中还是田村,这对神明来说意义都不大。
“去上学吗?”他问道。
我点点头,“葵さん在这干什么呢?”
葵张张嘴,没发出声音。雨水没有落在他身上,天蓝的和服还是干燥柔软的样子,与之对应的天蓝眸子却沉了沉,最后他开口:“春天要过去了呢。”
我再次点点头,视线落到地上打湿了的樱花花瓣,“樱花也要枯萎了。”
“新可以睡好长时间了。”葵笑着说。
每到樱花枯萎的时候,樱花之神就会进入沉睡,待到来年再盛开时便苏醒。
一个人会很寂寞吧,我想。“葵さん呢?要踏上旅途了吗?”
葵抿抿唇,正准备说话,却被人抢先了。
“葵要给我带土特产噢。”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新说道。或许是因为快到休眠期,新看起来比以往更睡眠不足,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此刻看起来更难以理解。
“好好,”和新不同,葵的表情看起来比刚才放松了一些,“新想要什么?”
新思考了一下:“北海道的金枪鱼?”
“难度真高啊……”
两人还在聊天,我却因为上课时间的即将到来而不得不提前离开。


又过了一些天,樱花已经完全凋零了,天气也开始连续出现晴天。想必两位神明已经不在了,大概是为了下次的再见而准备着。
明年,后年,或许再过几年,我还能看到他们吧。
我依旧如此期待着,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End
(感谢你的阅读w)
(因为原梗的两位都是打葵新tag,所以就不打新葵tag了(。))

评论
热度(28)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