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月歌/葵新】相も変わらず昼下がり目を覚まし



*葵新注意

*关于葵回到过去欺负幼年新的故事

*是笔者的自我满足

*ooc,错别字,注意





回过神的时候,眼前的光景已经不再是休息室,而是在室外了。

怎么回事?葵还没从吃惊中回过神来。

等等,先梳理一下。

葵开始回想。今天下午的工作是杂志写真的摄影,主题是回忆中的春季,自己身上并不属于自己的休闲服装也证明了这一点。摄影到了尾声,自己就先回到了休息室,正准备喝口水好好休息的时候——

突然一阵强烈的眩晕感,再睁开眼就到了这个小公园里了。

……如果不是做梦的话,那么应该是某位白魔王的缘故了。

简单的说,就是——

穿越了。

“………哈……”葵叹了口气。

现在竟然能普通地接受现实了。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叹造化弄人。

总之,根据“虽然听起来很不正常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要制定的如果穿越了就要遵守的原则”第一条,葵好好检查了自己身体,确定没有不正常。

然后是……“目前身在的地方”。

嗯……是个很熟悉的公园。似乎存在于记忆深处一般——

“那个、”

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葵的思路。葵低头去看。

随后迅速确定了自己身处的环境——

自己回到了过去。

现在自己面前的、还是小学生模样的发小卯月新就是其证明。

现在所在的公园,恐怕就是离家不远,经常来玩的那个公园。

葵对一下就认清现实的自己感慨万千。

而面前的孩子并没有察觉到葵的万千思绪,只是将说了一半的话重新接上。

“大哥哥,你有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孩子吗?淡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他顿了顿,“跟大哥哥你很像!”

听着他用稚嫩的语调描述出来的人,葵已经知道是谁了。

于是他蹲下来,跟小小的新视线平齐。

“没有看到噢。他他不见了吗?”

虽说是从小就表情匮乏的新,但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情绪也更容易表露出来。听了这话之后,幼年的新便明显地露出失落的表情,然后点点头。

虽说是从小看到大的脸,但隔了许久不见,葵竟然也觉得这张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可爱起来。

想到自己一直都是被我行我素的新带着跑,而此刻竟然是自己处于上风——……葵起了些坏心。

“他是你的朋友吗?”葵伸手去摸摸新的头,以示好意。

“嗯。”新并没有表示出抗拒。他重重地点点头。

葵稍微眯起了眼,“那他,会不会生你的气了?”

葵清晰地感觉到手掌下的小小身躯僵硬了一下,从嘴里吐出来的句子也染上了不安:“葵他……生我气了?”

果然还是小孩子,名字轻易地吐出来了,也简单地被几句话就动摇了。葵想道。

“或许吧。你想想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话是这么说,其实葵已经知道了答案。共同走过的近二十年间,新虽然我行我素得很,但心里还是个温柔的人,对不起自己的事是一件都没有。

尽管如此,小小的新还是不安起来:“葵不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但是、我……偷、偷吃了他的点心、算不算……还、偷看了他的作业……之前,把他从女孩子堆里带出来、然后、女孩子们就吵起来了……葵也哭了起来……我、……”

不断地细数着自己的“罪行”的新,越发不安了起来,逻辑也逐渐变得不连贯,声音颤抖着,句子也断断续续的。视线彷徨着没有落脚之处,不安和愧疚清晰地写在脸上。

而葵则刺下最后一刀:

“他或许已经讨厌你了也说不定。”

断断续续的句子被彻底斩断,一同斩断的仿佛还有新的呼吸。

小小的身躯被固定住了一般,无处可去的视线定在了葵的脸上。

……是不是说的太过了?葵看着新的反应,不安了起来。

正当他想开口再说点什么挽留的时候,新低下了头,从喉间拼凑出几个不清晰的音节:

“……………i……”

他说什么?

葵没有听清。他想凑近点去听,却看见从新脸上落下的水滴。

………诶?

“……对、不起……咕、……对不起……”

混杂着抽咽而不清晰的道歉,随着泪水落下来。

…………哭了……?

葵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个小小的身影。

从小时候开始,向来都是新给爱哭的自己擦眼泪,用温和的语气去安抚自己。那样的新永远是强大的存在,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己甚至深信着只要和新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但现在想来,或许并不是这样的。新没有那么万能。

面前这个拽着衣角、低着头抽泣的孩子就是证明。

是一个普通的无助的,因为自己的两言三语就被击破防线的孩子。

想到这里,葵几乎要被罪恶感淹没。

他连忙将新拉到自己怀里来,帮他擦去泪水,安慰道:“只是可能而已、还不一定呢…!或许他只是走开一下而已、肯定不是讨厌你才走的!所以不要哭了……给你买草莓牛奶喝好不好?”

新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用袖子擦干泪水。





葵去买来草莓牛奶。远远看见新乖乖地坐在长椅上,脚甚至还够不到地。

葵有些恍惚。他觉得新有些陌生了起来,却又觉得两人的距离又缩短了一些。

他走到新身边,与那双眼睛对视。红红的眼眶是陌生的,但清澈的双眼却一如始终。

“大哥哥,我……现在看起来像哭过吗?”喝完了草莓牛奶的新突然问道,或许是有些害羞,他的脸颊有些泛红。

葵打量了一下,除了眼眶还有一点红以外,一如往常,“嗯……大概看不出来吧?怎么了?”

“葵……我朋友,要是知道我哭了的话肯定会不安的,”新咬着吸管说道,“他是个爱哭的人……我不能哭。”

虽然听起来逻辑不太衔接得上,但葵还是听懂了。

是逞强。

大概是为了保护年幼的自己,所以新才逞强着不落泪的。是自己先示弱了,一定程度上也夺走了新示弱的机会。

……要变得更可靠才行。

要变得,也能被新依靠才行。

不能再被新牵引着走了,要齐头并进。





葵摸摸新的头。

“葵很快就会来的,稍微等一下他吧。”

葵说道。





END.


(我真是高产())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7)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