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月歌/黑年中】黑年中的同学聚会


*黑年中无差
*直男路人视角(看虐狗)
*基本都是毫无营养的日常白开水,属于自我满足
*ooc!错别字!注意


“嗯……确实是说在车站等的……”
我再次掏出手机,确认没有找错车站。我重新抬起头,环视车站寻找熟悉的身影。
今天是难得的假日,更难得大家都有空的样子,于是就组织起了这个初中同学聚会。
虽说大家分开也就几年,大都是在读大学而已,差异还不至于那么大,但是在大家都变成大腹便便的啤酒肚大叔之前先聚会一次,这是班长的执念。
于是就有了现在,负责在车站里接不认识路的老同学的我。
环视了几周,却还没找到人的我,稍微有点挫败感。
而且不远处的某个看起来很可疑的人正盯着我看。
啊,那个可疑人物向我走来了。
不知道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
那人走到我面前,拉下遮了大半张脸的口罩,说道:“田——中——君——好久不见啦。”
我愣了愣,拉起他的帽子,终于确认:“卯月!”
“耶——我是卯月新——”他声音毫无起伏地给我比了个V。
“好像艺人!”忍不住吐槽了。
“就是艺人。”毫无波动地接梗了。
“…………哈?”
“嗯?”

……
………
等等…?
说起来这脸好像在哪里见过…………除了同学合影以外,更为司空见惯的地方——
比如杂志上、电视上……什么的。








“没想到你会去当偶像……”我不禁感叹道。
世事无常啊。
没想到连卯月这种性格的人也能当偶像,我顿时产生了一种我上我也行的想法。难道说现在流行这种偶像吗?不是很懂女孩子们的想法。
啊,不过……
我转过头看身边眼神飘忽四处寻找着自动贩卖机的卯月。
在颜值上的话,似乎可以理解了。
卯月虽然平时表情匮乏到难懂的程度,但就算是身为一个男人的我,也是可以中肯地说他确实是挺好看的。
说到好看……
“说起来,皋月呢?我记得你俩关系不是很好吗?他没跟你一起来?”我回想起当皋月表示会参加聚会的时候,很多女同学们几乎秒回邮件并纷纷表示自己也参加。
……王子的名气不是盖的。
“啊……葵的话大概已经到了吧。他只要早上有杂志的写真要拍。可怜的新くん一直工作到现在。”棒读着把最后一句说完的卯月。
“好像艺人!”第二遍吐了同样的槽。
“所以说就是艺人。”第二遍接了同样的梗。









一路上陪着卯月找自动贩卖机买他的草莓牛奶,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聚会地点——挺有情调的一家饭店。
对我来说稍微有点贵,不过对偶像这种级别来说大概算小家子气了吧。我酸酸地想。
卯月叼着草莓牛奶的空盒子推门进去。
……这家伙真的是偶像吗?
门后是小小的吵闹声,仔细听的话大都是女声的声音。我抬头看去,只见王子殿下被女孩子们围了起来。
看,是偶像的正确范本。
第一个注意到这边的是皋月。
“啊,新。”皋月向这边挥手。
等等,我呢?
“哦——葵。”边上的卯月也朝他挥挥手,向着边上的空位子走去。
然后皋月突然拿手指指卯月,卯月看到之后似乎微不可察地扁扁嘴,找了空位坐下了。随后皋月也重新投入回自己瑕不应接的应对女生们的工作中。
啊,我被无视了。
不过人无完人嘛,完美的王子也会有犯错的时候。
…………我被无视了。
一边的卯月悠哉悠哉地把草莓牛奶的盒子拆开叠好。
我问他:“刚刚皋月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啊—他让我不要叼着盒子……还有草莓牛奶的限量问题。”卯月把叠好的纸盒子扔进垃圾桶。
什么?肢体语言能够表达那么详细的内容吗?还是说这是什么心灵感应的超能力吗?
也有可能是从小玩到大的缘故吧。
“你跟皋月的关系好像越来越好了嘛。”我感叹道。
“是吗?”卯月顿了顿,“…………或许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吧。”
“也是,毕竟不止在学校,连工作都在一起了啊……”
“…………”卯月沉默了一下,“田中くん,你有喜欢的人吗?”
嗯?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有啊。”我姑且也是个有女朋友的人。
“唔——”卯月发出意味不明的单音。
然后没了下文。








等了一阵,终于全员到齐,大家也纷纷落座。
困在女孩子堆里的皋月却还没脱离,女孩子们似乎在争取着谁可以获得王子边上的宝座。
呜哇——受欢迎的男人真了不得。
这时,皋月突然向我这边转过头来。
我并不觉得这是他想补回漏掉对我的招呼。
“我还是和新一起坐吧。”皋月露出为难的笑容。
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坐在我身边的卯月突然跟我隔开了个位置。
我也不觉得他留出的这个位子是为了放背包的。
“诶——那就用三瓶草莓牛奶作为代价,让这个位置成为葵王子的宝座好了。”卯月悠哉悠哉地说道。
这是什么等价交换吗?而且这真的等价吗?
“不行。”皋月干脆地拒绝了。
我不是很理解他拒绝这个绝佳位子的理由。被两个男的夹在一起……虽然不是什么美好的画面,但是比起让女孩子们挣个你死我活,这是最好的办法。
“……那就两瓶。”卯月委屈地举起两根手指。
哦,原来不是拒绝位置。看来我还是没有接收到两位幼驯染的脑电波。
皋月还是摇头。
“一、一瓶半?”卯月弯下半个手指头。
嗯?哪里来的半瓶?
皋月继续摇头。
“一瓶,不能更少了。葵不坐的话我就用来放背包。”卯月十分痛苦似的弯下剩下半个手指头。痛苦二字具体体现在弯下的手指上,而不是脸上。
卯月新先生,您忘了您没有背包。
皋月无奈地点头答应,终于平安落座。






饭桌上终于开始上菜。
旁边坐了个王子对我产生了不少心理压力。我不得不夸赞自己被女生无数次无视后还能冷静地吃东西这种良好的心态。
“没想到皋月和卯月会去做偶像啊!”一直是班里书呆子代表的佐藤说了这么一句。
没想到不管过多少年佐藤的脑子一样不会转弯啊。
那是不能说的话题啊佐藤!
听到这句话后,女孩子们踊跃了起来。
“是啊!之前拍摄的杂志我有买呢,没想到其实你们这么适合当偶像!”
“意外的很有镜头感!”
“上个月的live我陪朋友去看了,气氛超好的!”
我对这句话产生了严重的怀疑,真的是陪朋友去而不是朋友陪你去吗?话说去看初中同学的live,不会有点微妙吗?
啊,抛出话题的佐藤一下子就成为(男生中的)众矢之的了。而像我这种男子汉……哪怕是像我这样出色的男人也是不会可怜他的。
当事人的皋月和卯月则是很官方地回答道谢谢支持、会继续努力的,之类的话。
此刻我终于产生了他们确实是艺人的实感。顿时感慨万分。
“啊,说起来!最近不是出了印象蛋糕吗?”看起来像是忠实粉丝的泽村突然站了起来,“其实来的时候刚好顺路,我就顺势带了两个过来想给大家尝尝。”
不知道怎么个顺路法,才能把东面和西面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串成“顺路”呢。
总之,吐槽先放到一边。我对所谓的印象蛋糕还是有点好奇的。
我对偶像之类的东西不太感冒,因此也不可能知道他们的印象色?应援色?还是之类的东西都会是什么,只能主观地去判断他们对应的“印象蛋糕”了。
皋月的话倒是比较容易想象到。毕竟是清爽王子,应该是什么清爽的感觉吧?大概是浅色系。
卯月就比较难判断了……我只想到了十分甜腻的草莓牛奶,又或者是黑糊糊又甜腻的巧克力?……听起来不太有食欲。
伴随着泽村拿出来的两个蛋糕,我清楚地意识到:他们的粉丝群体果然主要是由女性构成的。
总之,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不会去吃吧。看起来很甜的样子。啊,不过如果是我女朋友的话,估计会很乐意吧。
“哦——很好吃的样子。”卯月看起来兴致勃勃。
嗯,男性超级甘党要除外。
“嗯?你们自己没吃过吗?”我突然意识到。
“虽然是打算去的,但是没能空出时间。”皋月苦笑着回答我。
啊,这次没有无视我。
“葵くん,啊——”卯月指指蛋糕,然后张开了嘴。
什么意思?要投喂吗?卯月同学你自己的手呢?
啊……在跟小龙虾搏斗中……
等等,吃完小龙虾吃蛋糕?
可能这就是艺高人胆大吧。
皋月无奈地说了句“新真是的”,然后征得了泽村的同意之后,两块蛋糕各切了一块放到纸碟上。
自然,处处周到的皋月不会忘了我们,为每个人都切了一份。
不过,在吃饭吃到一半吃蛋糕实在是……
我把蛋糕先放到了一边,继续把饭菜解决。
而身边的皋月和卯月显然跟我就不是一个想法了。
“你想先吃哪个?”皋月拿着叉子问道。
“嗯——蓝色的。”卯月手上依旧不遗余力地和小龙虾搏斗着。
“好好好。”
于是皋月无奈地笑着,叉起蛋糕往卯月嘴里送。
“啊——”卯月心安理得地将整个叉子前端放到嘴里。
“好吃吗?”皋月问道。
卯月点头。
啊幼驯染感情真好啊。我也想有一天女朋友能够喂我吃东西,最后用甜美的笑容问我,好吃吗?
只是这样不管什么都能吃下去吧。
想想就觉得生活美滋滋。

可能还有续………?
欢迎大家来给我提梗让我写下去()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5)
热度(46)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