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Servamp/国戏】一切如我所愿

*国戏注意
*借@昔玖念荼 啊荼的梗(意念艾特)
*偏意识流注意
*ooc注意








【国戏】一切如我所愿(高塔少年)

每到夜间,那个童话般的故事就会拉开序幕。那是“他”的故事。那是他的梦境——
高塔上的莴苣少年。

那是有栖院御国的梦境。在这个《莴苣公主》的故事里,他作为主人公视角,本该身穿甲胄,骑着白马,带着锋利的宝剑,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然后到达公主的所在之处,营救公主,最后得到个“公主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了”的俗套结局。
可这是梦境,它不按常理来。
御国没有甲胄,只有C3战斗组的制服;没有白马,他只能徒步;没有宝剑,也没有Jeje,甚至连把水果刀也没有。
如此不近人情的童话故事。
更荒谬的是,它有荆棘,有高塔,却没有公主。
油黑且没有入口的高塔之上,唯一的窗口处,探出头来的是自己那惹人厌的搭档的脸。
噢,糟糕透顶。亏他还那么严格地按照剧本走,傻傻地跋山涉水,越过荆棘,此刻的他狼狈至极,像极了个大傻蛋。
尽管如此,他还是走到高塔之下。
瞧,他搭档那张蠢脸,那么可笑,那么悲惨……那么的——
令人感到悲伤。
仿佛那里困住的确确实实是个受尽折磨的公主,楚楚可怜。
鬼使神差地,御国竟喊了他的名字:“……吊戏。”没有平常叫惯的敬语,仅仅是他的名字,单调的三个发音。
狼谷吊戏听到了,他低下头去看,“小国。”
御国不禁呆了呆。在他的视线里,塔,天空还有狼谷吊戏,这三样东西凑在一起时竟那样单调——天空灰蒙蒙的像是要下雨;高塔单调的黑,折着暗色的光;而狼谷吊戏,他身上还是那件C3的黑白披风,黑色的打底衫,还有那头黑色的发,在那个世界里仅剩黑与白。若要说,那吊戏那双瞳孔或许能算得上是点缀,只可惜此刻它黯淡的很。
“小国是来接我的吗?”吊戏趴在窗口边问道。他还是带着笑容,尽管那双眼睛里没有丝毫笑意。
御国沉默不语。按照剧情,王子应该吐出绝美的情话,赢得公主的芳心,然后用公主抛下的长发攀登高塔,收获Happy Ending。
可这故事荒谬的不像童话。有栖院御国不是王子,他没有白马;狼谷吊戏也不是公主,他没有长发。
而荒诞故事有荒诞故事的做法。
吊戏从窗口放下一段长长的什么来,“爬上来吧,小国。”
御国走过去仔细打量。那是一根绳子,粗细应该能承受一个人的体重。而绳子的另一头……
系在吊戏的脖子上。
御国皱眉。毫无疑问,若是他爬上去,另一头的纤细脖颈便会和绳子紧密贴合……换而言之,狼谷吊戏会被勒死。
你看那家伙,还是笑嘻嘻的,一副惹人厌的样子。
御国将那绳子握在手里,让它在手里翻腾,可就是不爬上去。
他在犹豫。
绳子那头的家伙,他确实是喜欢不起来,他曾经叫他去死,并且对他动过手,尽管他打不赢那家伙。而此时此刻,那人的生命就挂在绳子上,就握在自己手里。
你看,这世界“一切如我所愿”。
绳子粗糙,磨得他手掌有些疼,也一如那个人,磨着他的生命,烙下痕迹。
吊戏在上头催着。他絮絮叨叨地叫着,一边把那绳子晃得起舞。
然而有栖院御国,他终究还是下不去手。
“我救不了你。”御国扔开绳子,黑色的绳子在黑色的高塔墙边寂寥地晃。
“诶?”吊戏愣住,他扯扯嘴角,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保持住笑容。他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小国,不来救我吗?”
我救不了你。御国在心里如此重复着,一边后退远离高塔,“除了我,还会有人来救你的。”说完,他一转身,向着来时的方向跑去。
“小国!”
此刻,高塔处传来的俨然不是一名成年男子的声音,而是更年幼,也更悲怆,更声嘶力竭的、孩子的哭喊:“除了小国,谁都没来!”
悲鸣。
高塔上的少年叫着。
御国一个劲地往前跑,心脏用力地鼓动着,喘息得胸口发痛。他不敢回头,他怕一回头便再也无法迈动双脚。而那哭声却一直萦绕着。
在拐进那荆棘路前,御国不小心瞥见了那高塔上的少年。
他看起来像是年幼的吊戏。而那双亮色的眸子里却毫不掩饰的写满绝望,噙着泪水。
多惹人心疼。
可我救不了你。









这样的梦有栖院御国做过好几次,可结局总是一样,他在那孩子声嘶力竭的哭喊声中逃窜,像条败犬。
起床后再次面对自己搭档的脸,竟也心生悲悯,这令他无数次在心里嘲笑自己。
于是日常还是这样过,荒唐的梦还是照样做。
有时候思绪飘远时,会突兀地想起那绝望的脸,会突然想知道那高塔之下是否有增加新的足迹……
高塔上的人,现在如何了?
疑问保留。他的梦境完全没有新进展。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进入了“那个世界”。









“……一边温柔地抱着我,一边充满爱意地对我说,我是你的宝物——”
伴随着“毫无品味的咒文”,“那个”世界对他拉开帷幕,周围的景象发生变化:黑夜降临,星光升起,由狼谷吊戏所制造出来的荒谬世界。
而那世界的正中央,群星照耀之地,一个白衣少年伫立于此,宽大的披风随风舞起,宛若要成为他的翅膀,载他随风而去。
那是多么熟悉的面孔。他的高塔少年。
这一回,少年在笑。
“你之前见过我吗?”少年问道。双眸亮晶晶的。
“为什么这么说?”
少年仍是那样清爽的笑容:
“因为你露出了,相当怀念的表情。”






End.
(感谢你的阅读w)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