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月歌/黑年中无差】绕远路

*黑年中无差
*新视角
*小学生作文水平,因此只有600字,也有错字,标准小学生水平
*源自于和 @榎本家的喵 的我上我也行

睁开眼时入目的是万里晴空,而幼驯染耀眼的发色在视线边缘,盛着阳光。
我眨眨眼,稍微从午睡中清醒过来。我转过头,恰巧身边的葵也抬起头来。
自然而然地对上了视线。
现在视线里就装满了那张看了十几年的脸,在那后面是午后湛蓝的天际,和学校天台老旧的栏杆。
葵看着我,用他那双和天空一样颜色的眼睛。
他张张嘴,却欲言又止。
我猜到他想说什么,无非是“快起来”“准备上课了”之类的,正如他也能猜到我的回答必然是“哦——”一般。
作为相处了十几年的幼驯染,就算是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多多少少揣测的对方的意思。更何况葵是比我心思更细腻的人。
对的,这些小心思在对方面前,我们都无所隐蔽。
包括无聊的恶作剧、习以为常的对话……
以及不可说的情感。
或许这种情感也算在那些恶作剧和日常对话之中。我们双方都已知晓。
但没人说破。


他还是看着我,我也以无言反馈给他。
天上的云乘着微风飘着,没有鸟鸣,操场上的嬉笑声离我们很远。
他的眼瞳里映着天空的颜色,有思绪同白云般翻涌着。
我耐心地等着。
许久,他终于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吻你吗?”
“可以啊。”我回答。
于是我从地上起身,他微微弯腰。
一个小孩子般的亲吻,落到唇上。没过一会儿就分开了。
他还是看着我,我也没有移开视线。
他突然笑起来。我也效仿。
忽然心里像是松了下来。尽管这是已知的结果。
是的,已知。
或许我们早在某个梦里约好了,在某日某地以某句话作为暗号,从那之后我们之间再无隔阂。
想想其实很好笑。两个知根知底的人却偏偏要相互试探,小心翼翼地走着。不知不觉间竟然绕了远路。
尽管如此,我们都走完了那段路,却没有因此与良机擦肩而过,而是能在交叉点相遇。不知这是否能算作一个小小的奇迹。

end.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8)
热度(29)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