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MHA/爆常24h】春雷

*爆常注意,24h爆常,我实力拉低平均水准

*假设两人已经是职业英雄,并且确认了关系

*全文不知所云、爆豪并没有出现、属毫无情节的白开水,注意

*OOC!OOC!OOC!注意!

*大家情人节快乐








常暗踏阴犹豫着又一次举起了笔。手上的钢笔质量很好,很沉,上面还刻着一串名字,常暗觉得它太沉了,或许是自己终究还是不适合用钢笔。

笔尖在纸上落下几个黑点,却没法构成任何一个字。乃至一个像样的开头,诸如“致爆豪胜己”之类的简单话语,都在他的脑中揉得支离破碎。

他想写封信。

他思来想去,想到了很多。关于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关于国家大事。

他想到一直很关照自己的前辈近日结婚了,她穿着漂亮的婚纱,裙摆上缀满了漂亮的花边装饰;眼睛上画了颜色靓丽的眼影,映得她的眼睛也同样亮闪闪的。

前辈举着酒杯,笑意盈盈地问他,什么时候也找个合适的人过这辈子?

常暗笑笑,跟她碰碰杯,说:合适的人会在合适的时间出现的。





他还想到了刚进事务所的后辈,近日终于解决了一个大事件,也算是小有成就。

受了伤的后辈坐在病床上,用那双裹满了绷带的手捧着常暗的手说,前辈,我觉得做个英雄还是很快乐的。

常暗回握,只是说道,下次努力别把自己弄伤了。





他还想到了老同学们。

绿谷出久前些阵子又化解了一场灾难。他最终没能成为像欧鲁迈特那样说着“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的心灵支柱,但是那是属于deku的“我不会让任何人再受伤了”精神力量。

轰焦冻的事务所上个星期意外地和他父亲联手解决了一宗案子。或许轰焦冻与其父亲的隔阂也开始变小了,也有可能是在英雄本质面前,私人问题根本不算什么。





当然近期发生了也不尽然是些好事。

大大小小的天灾人祸还是不间断地在发生,更多更强的敌人每天也在策划着不同的阴谋诡计。

常暗一天的24小时里有绝大部分被每日巡逻和紧急出动充斥着,任务安排得满且不可延迟。

好不容易获得了一天的休假,却有半天时间对着面前看腻了的空白信纸发呆。

他的思绪回到眼前:落了几个黑点的白色信纸,放置在一旁的墨水瓶,手中握着的钢笔,还有只写了收信人名字的信封。

——应该写些什么呢?

他想了那么多的事,却不知道如何落笔。

他该告诉对方什么呢?

作为同僚,他或许该写,这座城市需要你。

作为老同学,他或许该写,过几天的同学聚会上希望你能露面。

作为同居人,他或许该写,这间房子只有一个人太安静了。

作为恋人,他或许该写,你去哪了呢。

作为常暗踏阴,他想写,你是否还活着,我想见见你。





但是,收信人——那个“在适合的时间里出现的、适合的人”,在英雄活动中总是弄得自己一身伤的人,能和绿谷出久、轰焦冻并称大三角的人,此刻不在这里。

爆豪胜己失踪的一年时间,一个人生活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快要长到足以让常暗习惯这样的日子了。

这让常暗有些讨厌起自己过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他不想习惯。他很喜欢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时光。不用担心个性暴走的夜晚,偶有争执拌嘴的房间,摆着两双碗筷的饭桌,和被两个不同重量压下、而形成不同程度下陷的沙发。他觉得这些很好,不希望改变。

你看,这个房子里,有那么多另一个人的痕迹。有不适合常暗穿的大码衣服,沾过另一个人的体温的抱枕,以及常暗手上的,刻着另一个人名字的钢笔。

对了,这只钢笔,只有一支是不行的。它本应是一对的,另一支刻着常暗名字的在另一个人手里。

这使常暗又想起另外的一些事了。关于这支笔的事。

这得追溯到他们还在雄英高中的时候。

那年的春天多雨,出门忘带伞的常暗就这么被困在学校,旁边还站着像是同样遭遇的爆豪胜己。

两个人沉默地站在门口,看着雨越下越大,听着远处渐渐响起的雷声。

常暗有点不安,他担心回不了家。爆豪也有点局促,他站在那抖腿。

然后雷声越来越靠近。

然后爆豪也向常暗走近。

最后雷声和爆豪毫不客气的告白,一同响起;闪电像是落在了爆豪的眼里,一片亮色,甚至让常暗觉得被其晃到了一般。

那之后没多久他们就成为了情侣关系。

再没多久,他们从对方手里收到了相同的礼物——同款的钢笔,不同的是上面刻了对方名字。于是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将其默认为类似定情信物一般的存在。

雄英毕业后两人都顺利成为了出色的职业英雄。他们搬到了一起住。职业英雄的工作很忙而且突发事件很多,两人除了工作时以外,能在睡前见到对方已经是幸运至极。但两人都没有怨言。

英雄的工作很危险,职业英雄的更是翻倍。两人更是三天两头就出差,陷入危险的次数也是数不胜数,幸好两人的实力也对得起名声,每次也能逢凶化吉。

但也不代表没有例外。





常暗看看窗外,雨水早已滴落,一遍遍打在玻璃上,也打在街道边盛开的樱花树上。

正值春季,今年也是个多雨的春天。

远处的雷声正向这边缓步而来。

正如之前那个爆豪向他告白的傍晚,春雷从天而降,有点故作嚣张的意思。

常暗最终放下钢笔。

他知道自己无法寄出这封信。他不知道该往哪里寄。他确实想告诉对方很多事,但不是靠信,而是想亲口告诉他。

雷声和闪电互相作伴,越发靠近,越发明亮晃眼。

突兀的一道白光划过,雷声紧随而下。

门铃声与雷声同时响起。

常暗听见了。

他扔下手上的钢笔,赤着脚就去开门。

END.

(感谢你的阅读w)


评论(10)
热度(100)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