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pppp

关注需谨慎。
经常性北极圈。
交障。不怎么上。
这儿清井/空镜。

【MHA/爆常】白夜


*爆常注意(虽然更偏向于无差)
*假设在两人成为职业英雄后的故事
*啰啰嗦嗦废话特多,没啥剧情日常腻歪
*ooc有






1
醒过来的时候,入目的是从窗帘缝隙中透过来的晨光,细长的一段洒落在床前,止步在他的指尖上。
常暗踏阴眨眨眼,知道自己又度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终于迎来清晨。一晚上的睡眠并没能帮他带走疲倦,反倒有了变本加厉的趋向。
他赖了会儿床,最后还是慢悠悠地起身。


他叼着牙刷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注意力都放在了客厅的电视机上。显示器上正播着新闻,声音调得有点大,足以让他在厕所也能听得清。
他仔细听了会儿,大致内容和前几天差不多。于是什么“入室抢劫案劫犯被捕”、“深夜杀人案还未告破”之类的,伴随着他喉间咕噜咕噜的水声,一起被吐进下水道。


简单地解决了早餐问题,常暗习惯性地来到衣橱前,一手已经握上门把,却又反应过来自己这几天在休假,每天的巡逻工作已经交给了其他英雄。
纵使已经休假了好几天,这个习惯还是戒不掉,大概已经属于职业病了。
于是他把衣橱门关上,再屋子里晃悠几圈,发现真的无事可做,只能拿起遥控器,用无聊的电视节目打发掉一整天的时间。





2
爆豪胜己是偶然路过这个城市的。
一路上追击犯罪者的他,恰好在这座城市的郊区将其逮捕。寻找着暂时落脚点的爆豪,顺理成章地来到里。
城市还算繁荣,也还算和平,小型犯罪不少,大事件不多,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恍惚间,他又想起有个谁住在这座城市了。谁来着?他记得的,跟自己一个班的——
这时,路人的悄悄话适时地钻进他耳朵里:英雄月咏在休病假吧?否则那个什么罪犯……
——对了,常暗踏阴,他想起来了。随即他又留意到“病假”这两个字。
爆豪思考了一下,觉得比起住价格昂贵的旅馆,跟病殃殃的老同学同挤一屋似乎更划得来。
在追击犯罪者的路上不小心变得身无分文的爆豪如此想道。





3
被无聊的电视节目弄得昏昏欲睡,常暗不断努力地打起精神,尝试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到电视上。
突如其来的门铃声倒是吓得他一个激灵。
他醒醒神,理了理身上揉出褶皱的衣服——尔后他发现自己还穿着睡衣,就这么开门接待客人似乎十分不礼貌。在他犹豫要不要先换套衣服再开门时,门铃声不耐烦地响起来,门外的人似乎脾气不怎么好。
脚下顿了顿,常暗便向门口走去。
在这座城市里,知道他住处的人不多,会上门采访的人更是十个指头能数得过来,在他休假期间来找他的人,他思考半天,大概是没有的。
有人在这个时候来找他这件事本身就有够令人惊讶的,打开门之后他发现惊讶的程度远远不至于此。
大概他这辈子都没想过爆豪胜已会主动来找自己。





4
在听了爆豪简单粗暴的解释,并且在其手里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威胁之后,常暗只能答应让他在自己这里住一天。
现在的情况来说,他们算得上是同居者,但是却又算不上多融洽。两人虽说算是老同学,却也并非关系多好,见面充其量就是点个头的程度,这个点头的还只有常暗的一个人,爆豪是习惯性用鼻孔看路的。
爆豪一路追击到这里,衣服早就脏兮兮的,他擅自就脱下来扔进了常暗的洗衣机里。常暗没有适合爆豪穿的大码衣服,爆豪也不介意,随便扯了条毛巾披在身上。常暗也懒得管他,这天气也不怕他会感冒。
现在的时间不上不下,早餐还没完全消化,午饭又还没到点。他们一个休假一个刚完成任务,都处在无所事事的状态,于是都挤在电视前的小沙发上,一人各占一头,又不太愿意端端正正地坐着,干脆把脚交叉放在一起。常暗没有爆豪高,整张沙发被爆豪占了大半,活生生的小鬼子进村欺压良家妇女模样。
爆豪抢了电视遥控器就兀自在那换台,换了半天没啥有趣的节目,最后又换回去看新闻。常暗是无所谓的,就由着他去。
不知道是新闻太无聊还是追击罪犯太累,爆豪没过多久就睡着了。打着瞌睡脑袋往下一扎就惊醒的常暗,抬头看见睡着的爆豪正在肆意掠夺沙发上所剩无几的空间,犹豫一下还是把沙发让给了客人,自己起身去洗衣机前坐着。
他是真的没事可干,看着里面的衣服翻来覆去滚来滚去,看着看着就发起呆来。他回想起自己还在雄英的那几年,跟爆豪接触得真不多,他们甚至连宿舍都不在同一层楼,又恰巧都是不合群的人,交集更是少得可怜。
但又偏偏在过了那么久之后找上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使然。





5
帮爆豪把衣服洗好晾好,常暗再回到客厅的时候,爆豪已经醒了。
他耷拉着眼皮看着电视,像是看着这四方盒子多为难他似的。他瞧见常暗回来了,就把身子往上缩了缩,留出些空间,表示姑且还记得这房子的主人不是自己。
于是常暗就顺其自然地坐回沙发上。
时间好像回到了几十分钟前,只是少了洗衣机运作的声音,只剩下了新闻播报员的嗓音。
大概是觉得光看电视实在无聊,于是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你在休病假吧?”先开口的是爆豪,他没头没尾地突然问道。
“嗯。”常暗想了想,补充道,“不是传染性的,你可以放心。”
爆豪“啧”了一声,“看起来没什么大毛病的样子。”
“小病而已,快好了吧。”
爆豪抿抿嘴,“吃完药了没?”
“吃了。”
“噢。”
一个话题结束,却又再想不到新的话题,于是两人都闭了嘴,继续对着电视昏昏欲睡。






6
接下来的时间就要过得快很多,随便叫了个外卖解决了午饭,吃饱后两人又对着电视半睡半醒过了一个下午。
倒不是说不想出去逛逛,但总不能指望一个病人带着人上街。况且爆豪觉得休息比逛街来得有趣多。
到了晚饭时间,常暗问道是外卖还是自己做。爆豪反问道你有材料吗。常暗摇摇头说没有,又说可以出去买。爆豪啧了一声说算了外卖吧。
然后外卖到了的时候,爆豪吃了几口又说吃腻了,让常暗下回自己做。常暗不置可否,没有将自己其实不怎么会做饭的事实说出口。
磨磨蹭蹭又到了晚上,两人就睡床还是睡沙发发生了争执。常暗表示客人睡床,自己睡沙发就行。爆豪则把人扔到床上说病人睡床。双方争执不下,最后还是爆豪手里一阵噼里啪啦解决了问题。


常暗乖乖地躺在床上,房间里和以往一样,窗帘的缝隙里透出霓虹灯的光芒。他翻来覆去,很累,但睡不着。他想到屋外的爆豪,猜他缩在小小的沙发上大概也睡不好。或许自己应该更固执点,让他睡床。
也正如常暗所想,爆豪在沙发上确实不好睡。沙发太小,他人太高,不管怎么摆就是找不到舒服的姿势。他想这里确实是常暗踏阴这个人住的地方,一切用品都是以他自己舒服为基准,偏小的床和小小的沙发,也能看得出他是一个人生活,甚至连个会来过夜的朋友也没有,否则就会多准备一套被席,至少还能打地铺。
他昏昏沉沉地想着,大概他们那些老同学都是一样,成为了职业英雄之后,每天跑上跑下,忙起来还会好几天不着家。最近能联系得上的真的没几个了……
慢慢地,爆豪开始睡着,他久违地做了个关于那些老同学们的梦。







7
梦做到一半的时候,爆豪被一些细碎的声音吵醒。他睁开眼睛,看见常暗赤着脚从房间里出来,手里拿着水杯。
常暗见他醒了,便说:“抱歉,吵醒你了?”
爆豪打量了他一下,起身夺走他手里的杯子,骂着给我滚回床上,一边帮他接了杯温水。
常暗没动,想爆豪那么容易醒大概是因为沙发睡着不舒服,想了想说,不然你跟我睡?
爆豪把水杯塞回他手里,压着嗓子“啊?”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威胁还是疑惑的意思。常暗也懒得去揣摩,只是重复了一遍,顺便解释说自己的床再塞一个人也没关系,末了还补充一句自己的病不会传染。
爆豪想了一会儿,像是得出了结论,把他手里的水杯又抢回来,拦腰把人一把抱起,一边教训着不想病死就被打赤脚,一边把人丢到床上,然后自己也钻上了床。
常暗的床一边靠墙,于是爆豪就把常暗挤到靠墙的一边,自己睡在靠外的一侧,理由是“不想第二天还要在床底捞你”。
常暗虽然嘴硬解释着自己睡相很好,但最后还是乖乖地缩回被子里。爆豪的衣服还没干透,常暗借了条宽松的沙滩裤给他,上半身还是赤条条的。爆豪背对着常暗,他的背早就比几年前结实很多,上面还有几道疤痕。他想,职业英雄的路,不管谁都不好走,偏偏他们又都迷上了,只能认栽,继续走下去。
不知道是因为药效发作,还是因为窗帘缝隙的霓虹灯光被爆豪遮住了的缘故,常暗没过多久就顺利入睡了。
没有做梦,一夜好眠。






8
到了早晨,他们几乎不分前后地醒来。
很久没有睡过那么舒服的一觉,两人都不约而同地产生了赖床的想法。于是他们在偏小的床上翻了几次身,似乎又觉得不大舒服,最后还是起了床。
爆豪叼着一次性牙刷,听见常暗在客厅问他:“你今天回去?”
爆豪把嘴里的泡沫吐干净后回答:“不,我在这再多住几天。”
“为什么?”
“有意见吗?”
常暗沉默了一下,把温好的牛奶倒进两只杯子里,“随你喜欢。”
没有毛巾,爆豪就随便往脸上拍了水,湿哒哒地就走了出来,“等下去买点日用品。”他像是主人似地发布命令,不容许人反对。
常暗点点头,递给他一张纸巾。反正昨晚休息得还不错,今天出门逛逛也能打发时间。
“早餐只有鸡蛋牛奶吗?”爆豪看了眼餐桌上的东西,不禁皱眉。
“有意见你可以自己做。”常暗不理他,自己就开始动筷。
爆豪又“啧”了一声,嘀咕着“你这又没材料,冰箱空得跟难民似的”,还是动起筷子来。
常暗听了觉得好笑,说:“买了材料你做?”
“你小看我?”爆豪觉得这是挑衅了,“做就做!”
常暗觉得过了这么久了这人怎么还是没变。又在脑中算着计划:先到远一点的菜市场,再去超市买日用品……
恍惚间,他突然觉得日子好像有趣了些,不只是无聊的电视节目和千篇一律的英雄活动,就连因为生病身体变弱而害怕个性暴走的夜晚,好像也不那么难熬了。

END.
(感谢你的阅读w)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pppppp | Powered by LOFTER